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南來北往


一條橋

作詞:梁佩瓊 作曲:秦冠 演唱:劉韻
女:南來北往只有一條橋 為什麼那樣不湊巧  
  忽然遇上哥兒也來到 他站在橋頭上呀 對我瞧  
  呀對我瞧 噯噯呦呀 不讓出路一條難過橋
男:南來北往只有一條橋 我踏破鐵鞋無處找  
  難得遇上姐兒也來到 她生就容貌好呀 百樣嬌  
  呀百樣嬌 噯噯呦呀 眼看她跑步要過橋
女:不怕狼來不怕豹 為什麼不敢走上鴛鴦橋  
  壯起膽來走一遭 難道他也像虎豹 把我要吃掉
男:你上橋來我上橋 我陪你一童走上鴛鴦橋 
  千萬不要膽子小 可知牛郎織女也要渡鵲橋
合:南來北往只有一條橋 這橋上就像鴛鴦道  
  難得遇上姐(哥)兒也來到 趁四下沒有人呀 靜悄悄  
  呀靜悄悄 噯噯呦呀 我們倆手拉手走一遭
西螺舊橋雖然不頂美 可就有種特殊的古味 
過去的南來北往 曾經的北藍南綠?!藍藍之路?!不由分說?!
要說鴛鴦道 不也如此 都是些過去的南來北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