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我的E政府

  「提示……行政院!」

  「啊?」說實在,我真的搞不懂電話另一頭的明白。

  「來找我吧!這次找不到,以後你就再也找不到囉!限時兩個小時半。」就這樣,電話切掉。再打過去,語音信箱。

  哪門子躲貓貓啊?

  而我還真丟下手邊所有事去找了,電話那頭的語氣,一如往常地清甜可人,也一如往常地不像在開玩笑。

  冷靜!推理!兩個小時半的限時,所以理應是在台灣中北部,基本上這個範圍縮小的一點意義也沒有,半個台灣跟一個台灣都沒法在兩個半小時內找遍。

  其他的線索,電話另一頭的嘈雜,像菜市場似的,也無法當作參考,全台灣不知道有多少這樣的地方。

  就剩那提示了:「行政院!」

  總不會真是行政院吧?正當我要驅車前往行政院找人時,轉念一想,如果是行政院,限時應該會更短才對,提示應該是別的方向吧?

  手機響了,不是剛剛的號碼。「喂。你手邊有沒有電腦,幫我上氣象局網站看一下現在高雄天氣怎麼樣。」

  什麼怪電話跟怪要求,不過算了,上網查個天氣耗不了幾分鐘;連上網頁,點了天氣觀測的即時影像。「愛河下大雨喔。」

  切掉電話,準備關掉網頁前,正好瞥見即時影像頁面下緣小小的一行:「本即時影像內容為行政院研考會設計、維運及管理,並授權本局連結使用。」

  行政院……嗎?總不會真指的是這個吧?

  點了彰化縣,鹿港天后宮的webcam,找沒有。

  台中縣,港區藝術中心連人都沒有,武陵農場也是連人都沒有;下著大雨的大甲鎮瀾宮倒是人來人往,廟埕,熟悉的銀色雨傘,人影背對著webcam鏡頭,熟悉的長捲髮,粉紅色的長版上衣特別顯眼,也與大廟前來來去去的人群與眾不同,但我卻不敢肯定;就賭這一次?

  多花幾分鐘連點了其他地方的即時影像,再沒找到熟悉的身影,看來非賭這大甲鎮瀾宮了;再點回廟前的webcam,風雨更大了,幾度被吹歪的銀色雨傘,那人從廟埕走向山門的屋簷下躲雨。

  多想無益,就衝吧!

  還好從二高沒遇到塞車,也沒有太多的國道警察待命,約莫一個小時半到了大甲交流道。

  「很準時嘛!」

  還真賭到了,除了緊抱,還是緊抱。

  「怎麼確定我找得到?」我撫弄著那頭熟悉的褐色長捲髮。

  「我相信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