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計程車

  夏夜似乎還是有些涼,深夜一點,計程車司機小李剛接到無線電通知,有人叫車,地點是在竹圍的一個中油加油站;他想起無線電裡常聽到車行同事說的傳聞,大約這個時間,總會有人在同一地點叫車,而且總要等上十來分鐘客人才會出現。

  小李已經抽掉三根菸,等得有些不耐煩了,加上加油站一帶頗是荒涼,對面還有一堆排列不怎麼整齊的墳墓群,心裡毛毛地;正當他打算要開車走人時,一個穿著白色連身洋裝的年輕女孩出現在車邊,他想起來同事之間的傳聞:「那個穿白色洋裝的可愛女孩子,而且都說要開到台北市北投區的奇岩新村。」

  窗外開始飄著毛毛細雨,小李心裡已在發寒,本想說乾脆開車走人,但是放一個可愛的年輕女孩在這荒郊野外實在是說不過去,況且人家也叫了車,於是還是讓她上了車。

  「不好意思,司機大哥,麻煩到台北市。」女孩子輕輕地說著。

  『幹,你娘卡好啊!』小李是很想將她趕下車去了。「呃,小姐,到台北市很貴耶。」

  「錢沒關係的,我趕著回家,司機大哥麻煩你了。」女孩子眨著她水汪汪的大眼睛,小李最後還是給打動了。

  「麻煩到北投區的奇岩新村。」

  等到女孩講了她要到台北市的哪時,小李車已開上高速公路,罷了,心中罵再多句髒話也給他硬著頭皮開下去吧。

  夜間的路段,小李心中還是毛毛的,不時看一下後照鏡,看看這女孩會不會就突然消失掉。

  終於硬撐著到了目的地。「小姐,一共是1300元。」小李轉頭告知價錢時,卻見不到女孩;『幹,衰洨的事情怎麼給我遇上了。』這時一股涼意從他的腳底硬竄到了頭頂。

  「是1300嗎?」那一對漂亮的大眼睛猛地跟小李四目相對,嚇得小李差點撞到方向盤,原來女孩換坐到了小李的正後方。

  「啊!糟糕,我身上錢不夠。」女孩低頭掏了皮包好久。「那個,我家就是巷子口的第二間獨棟的,二十五號那家,我回家拿一下好不好。」

  「喔好,我等妳。」小李應了聲,點起菸來,就放她下車回家去拿錢。

  等著,等著,女孩卻一直沒再出現過,又過了三根菸,小李不耐煩了,於是就把車開到女孩家門口,下了車按門鈴。

  過了幾分鐘,才有人來應門,看來似乎這家人都熟睡了。

  出來應門的也是個年輕女孩,長相跟剛剛的女孩子有些神似,較年長些,穿著睡衣,果然是給吵醒的,小李暗自猜想她應該是那女孩的姐姐吧。「呃,不好意思,我想剛剛我載到的應該是妳妹妹吧,她還沒付給我車錢。」

  「咦,我妹妹?剛剛我家沒有人回來過啊,而且我妹妹兩個月前出了車禍過世了。」她面露哀色又繼續說:「不過,你是這個月第四個說載過我妹的計程車司機。」

  小李覺得一陣惡寒,於是立刻開車走人。

  「好了,妤萱,他已經走了。」林妤倫回過頭,一個穿白洋裝的女孩走進客廳。「真是的,每次混到這麼晚才回家,又要我陪妳搞這套省車錢,小心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

  「好啦,姐,下次我不敢了啦。」林妤萱吐吐舌頭,拉著林妤倫到沙發上坐著。

  「真是的,一個女孩子在外頭混這麼晚像話嗎?如果媽知道的話看妳不被罵個狗血淋頭。」林妤倫敲著林妤萱的頭。「小心爸晚上托夢啊。」

  「啊!糟了。」林妤萱掏著包包。「我好像把手機給忘在車上了。」

  「那就打電話去車行問吧。」林妤倫冷冷地說。

  「那個,是鑫鑫鑫車行嗎?不好意思,我把手機忘在車上了,是編號331 的那台車,司機好像是姓李吧?」

  講完過沒幾秒鐘,林妤萱手一滑,話筒摔在地上。她兩眼無神地回過頭來,手垂下不停地顫抖。

  「喂,家裡電話不是給妳這樣摔的啊!」林妤倫罵了一句。

  「姐,車行說……,車行說……,剛剛載我的那台車,司機在一個月前就出車禍死在竹圍魚港邊的加油站啦!」林妤萱怕得快要哭出來了。「那……,那我剛剛到底怎麼回到家的?」

  林妤倫走到她旁邊說道:「妳看看這是什麼?」林妤倫拿著一隻香檳金色的手機在她的眼前晃啊晃的。「小笨蛋。妳忘了妳老姐有陰陽眼啊,那個司機要是真的掛掉了,我會看不出來嗎?快去睡啦。免得早上匆匆忙忙出門又忘記帶手機走了。」

  『真是的,惹到妳奕辰哥家裡的車行算妳走運。』林妤倫暗笑著,又敲了一下妹妹的頭。「我就說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吧,還好這次不是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