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溪頭

  我已經忘了到底是隔多久沒去溪頭一帶了。

  下午到的南投,先去了趟麒麟潭,多的是過來露營的車潮,另外還有些釣魚來著的。



  跟著再過去鳳凰谷鳥園,鳥園正所謂是種鐵窗下的省悟,我比較喜歡開放式的鳥園,雖然這更能體會何謂好女(男)人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天上掉下來的只會有鳥屎而已。

  國立鳥園裡豢養不少奇珍異獸,特別是作為園名的鳳凰,相當值得一看;只是不免有牛驥同一皁,雞棲鳳凰食之感。



  晚間下榻溪頭米堤飯店,簡稱米飯(大誤),總之我真的覺得我在清空積蓄XD,米飯的服務大致上來說是值它的價錢的,唯一要詬病的就是停車場了,或許在之後地下停車場開放後這情況會有所改善;其他飯店內的設施我只去使用了三溫暖,沒辦法,免費的優先,小朋友已經出走夠多了。



  三溫暖就是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它也沒有,算是中規中矩。

  游泳池畔的酒吧在夜間有駐唱,聽了一小段,唱得不賴,挺有氣氛的;雞尾酒也是中規中矩的味道,很適合飯店酒吧。

  晚餐是在鹿谷鄉的名店坤德食用;當初是一看到他們家的梅干扣肉就認定得食這間店了,看得出油炸過的豬皮,以及久滷後的光澤,其他的炒山蘇、蒸鯰魚、涼拌過貓都是不錯的菜色。



  隔日一早在米飯用早餐,算是很有當地特色的餐點就是地瓜類了,像是蜜地瓜及地瓜蛋糕等等;另外有道芥末魚卵讓我印象滿深刻的,不過培根類有些煮老了,不符一餐四百五的等級,這點他們算是用服務來彌補了。

  溪頭森林遊樂區人滿為患,由於時間因素,僅走了神木、大學池、空中走廊這些路程不太遠但又算是必去的景點。




  午餐跑去番路半天岩的鴨肉店,是跟金山廟口類似的店家,必食的就是他們家的鹹水鴨跟茶鵝了;其他各式菜色大多是一盤一百,便宜實惠又美味。

  下午去了趟獨角仙農場,雖然名為獨角仙,但最大的賣點應該是可以餵食各類動物:兔子、馬、牛、羚羊、鴕鳥等等;另有一獨角仙展館展出各式標本及活體;滿適合帶小朋友過去踏青的地方。




  夜間直接從嘉義衝回台北,隔天又去了趟復興,有些過頭了(笑),連獨角仙農場的兔子都在掩嘴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