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天祐

  風雨交加的那天夜裡,我想起紅豆,卻沒有在第一時間聯絡她。

  明明我是知道被颱風直撲的中南部鐵定好不到哪去;因為感情過了吧?其實我不清楚原因。

  昨夜北返的客運上,看見電視裡的振災募款節目,終於播出還牢記在腦海中的電話號碼;鈴響之間,就像是擲茭杯一般的心情,不管向上天求的問的是什麼,總希望擲地之後是一正一反;人沒事就好,人平安就好。

  相較之下,僅是水淹腳踝算是幸運了;相較之下,狀似賺到的休假是奢侈,是揮霍。

  我們難道不能在事態發生之前就知道得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嗎?我不喜歡我所知道的答案,但我想我得試著去做。

  文末,推一發衝車將軍;補個幹。

  天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