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離島

在某個不太特別的機會下聽到這首歌,差不多就像外出吃飯順便看到電視那樣。



龔柯允 - 離島
作詞:黃明志 / 作曲:張捷惟 / 編曲:Casey Joo

靠坐在陌生的床 牆角還擱著行囊
窗外的霓虹燈搶了 月亮的光
來自大海的方向 從地圖的另一端
背著夢想 也帶著揮不去的牽掛

風啊風 把我帶到這地方
藍色的記憶還留在我海上的家
輕輕躺在這城市的中央 寧靜的夜晚 眼角淚未乾
墜落在被月色撫摸的窗台上

喔喔 風啊風 吹送著我的牽掛
伴著海浪指引方向送到你臂彎
走啊走前往夢想的路上 每次感覺孤單 看著月兒彎
彷彿笑著說 「你要勇敢 別害怕」

擔心月兒會孤單 星星守護在身旁
安靜地陪我夢了一段 家鄉

----

09年重拍的MV特別有感覺,什麼感覺?像是那天妳對我說的:「我不知道還有哪裡能回去?」時間過後,我知道妳仍有能回去的地方,只不過不是我這裡;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停留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