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一個人的樣子 After其一

一個人的樣子

After其一

  辦公桌上堆滿文件卷宗的下午,我正拿著剛沖好的香茗走回辦公桌,看著桌上一堆又一堆的文件,狀似忙碌,只是狀似而已;正因為堆疊出忙碌的形象,才有藏在其後的悠閒。品茗同時,順便漫無目的地瀏覽新發表的論文,這是我所習慣的下午時光。趕巧了在茶喝盡時,電話響了。

  看著那一排不認識的號碼,正確來說是串一時間搞不懂的號碼,我想八成是國外打來的。「您好!」

  「小魚嗎?是我,後天,就禮拜五晚上有空嗎?」一聞聲我心頭便緊緊抽了一下,沒想到我還有這種感覺啊!電話另一頭傳來的聲音對我來說其實已有些生疏,但一聽還是認得出來;不是別人,就我想念已久的子琹。「晚上七點半的飛機。」

  「怎麼,終於想到要回來啦!」硬是壓抑下來心裡的激動,我試著有些揶揄地回道,同時開始翻看記事本確定行程;畢竟早就不是可以不顧一切亂衝的年紀了。

  「對啊,我要回國了,那你到底有沒有空來接我啊?」子琹在電話另一頭嗲聲說道。

  「可以;是到中正機場嗎?」確定了沒事,我自然是答應下來。

  「嗯,是小港機場喔。」子琹甜甜地回道。

  「那妳自己想辦法回來吧。」我沒好氣地說道,雖然有許多可以讓這趟成行的理由,像是我倆的關係,還有曾經有過半天環台的輝煌事蹟等等;但空車南下,不管時間或是經濟性都是大問題,何況週五下午我又不是不用上班,子琹這傢伙真是夠了!

  「開玩笑的啦!是中正機場啦,第二航廈;你大概八點多到就可以了,我再跟你電話聯絡。」電話另一頭依舊是子琹甜甜的嗓音。

  「欸!妳唷……」我能多說什麼呢?小小抱怨一聲,跟著便掛上電話。

  想起曾經的感覺,對照現在,方才的那通電話,我不由得嘴角微微上揚;這樣的自己,想來好笑。

  「小子,你在傻笑個什麼意思啊?」一抬頭,便看到鍾老師靠在辦公桌的隔板上頭奸笑著。「又在思春了啊?這次是哪家的姑娘兒被我們大情聖看上了啊?瞧你魂不守舍的樣子。」

  「喔,是穆家的大小姐。」我倏地收起笑容,淡然地回話,雖然我想任誰都看得出來僵硬。

  「穆?哎呀!小子你的風流生活得要畫下句點了是吧?看來以後你又得過著只能看不能吃的生活了,悲哀啊!」就聽鍾老師毫不客氣地消遣起我來,我只有陪笑以對。「話說回來,子琹什麼時間的飛機啊?」

  「禮拜五晚上七點半到。」我再翻了翻記事本,煞有其事地再確定了一次週五晚上的行程。「對了,鍾老師你過來有什麼事嗎?總不會是因為看到我在傻笑就過來了吧?」

  「真不巧,你說子琹是禮拜五晚上回來是吧?那個啊,其實那天晚上我在R電子那邊有個會要開,要談合作案,本來想請你代打的……,這樣看來是不太方便,還是把時間留給你們小倆口吧!」鍾老師繞到我的身側伸手拍了拍我肩膀。「這麼好的女孩兒,這次別再讓人家跑了啊!好好照顧她!不過在那之前,那個會議資料你還是幫我準備一下吧!新來的小鬼還是不懂怎麼弄這些應付那些商人的東西,還是你熟。」

  我能多說什麼嗎?反正打從跟了鍾老師後,他交待下來的雜事就從沒少過,自然也就不差這一次了,大不了他也小不了我。「什麼時候要?」

  「明天下班前送來我辦公室就可以了。這些就我手邊有的東西,那剩下的部份就麻煩你囉。」鍾老師把手邊那袋牛皮紙袋丟在桌上,手揮揮便走人了。

  我抽出牛皮紙袋裡的文件翻了翻,總之不是什麼難處理的東西,再翻了翻記事本,明天早上跟學生約了meeting ,下午要開會,橫豎看來是今天就幫鍾老師處理好會比較合適點。

  由於跟了鍾老師許多年,弄這些小東西對我來說自然花不了太多時間,只是適才子琹那通電話攪得我有些魂不守舍的,動作也跟著慢了下來,加上原本該做的工作,難得拖過了下班時間良久才搞定。

  離子琹入境的時間越近,時間越發難熬,多久沒這種感覺了呢?看現在的自己這樣,倒挺好笑的。

  禮拜五下午,我臨時跟學生的meeting 拖上了不少時間,雖然心裡是急著想去接子琹,但礙在工作,還是先按了下來。結束時看了看時間,以正常速限是不可能準時趕到機場的了,雖然不準時到也無妨,畢竟按照慣例出境時通常得慢上不少,只是長年累積下的準時習慣,加上心裡的喜悅,還是讓我在高速公路上狂飆起來;欸!有多久沒因為這樣的理由開快車了呢?

  果不其然,準時八點鐘到了機場,子琹還沒出來呢!在外頭繞了兩圈,這才接到她電話。

  「乖!也只能等,不是嗎?」聽著電話另一頭那一大串多國語言髒話,我只能口頭安慰。

  「小魚,不好意思,要麻煩你陪我一起等。」

  「哪兒的話。好了再call我吧!」切掉電話,我繞到停車場裡停下,熄火開窗,翻起車內放的舊雜誌,點起煙來消磨時間。

  大約過了快一個小時,電話才響起。「小魚!我好囉!在七號。」

  「嗯。」我應了一聲,便驅車過去。

  「啊妳就這樣穿?」我大老遠他便認出子琹,倒不是因為她沒變太多,而是她實在太引人注目,老樣子地令人驚訝;那副「剩裝」打扮:寬鬆的大U 領T-Shirt ,走路時隨便晃個幾下裡頭的紅色Bikini bra就一覽無遺,而短到快露屁股的迷你裙,走沒兩步路紅色的綁帶泳褲就露出來打招呼,實在不像是從歐洲回來的;如果這副打扮出現在熱帶島嶼、夏日海灘,是會令人覺得熱情、健康活潑的;可這會兒是在剛入秋的島上,天氣雖稱不上太冷,但也不該像她穿得這麼少,而且飛機上應該有冷氣這玩意兒的。

我不禁懷疑起,在飛機上她是否被臨座的男人順手摸幾下大腿,也或許,若瞧見她背後的刺青,摸都不敢摸也不一定。

  「是啊!哎唷!我去巴里島玩了幾天嘛!」聞言,我再仔細地打量她一回,無怪乎曬得那麼黑。的確,Bikini,薄T-Shirt ,短裙,還有腳上的紅色編織涼鞋,的確是去海灘玩的打扮。

  「這樣啊……。」我喃喃道,順手替她把行李丟上車。「上車吧!」

  「謝謝。」子琹稱了謝,便坐上副駕駛座;看著她繫緊了安全帶,我這才放離合器踩油門,只是這一看卻也看到了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玩意兒,心頭一陣一陣的酸。

  出機場接上高速公路時,我還是決定問清楚:「結婚了?妳先生呢?」

  「啊?小魚你說什麼?」子琹轉過頭來,滿臉疑惑。

  「妳不是結婚了嗎?」我也轉頭看著她,空出手來指了指她無名指上那枚亮眼的玫瑰金婚戒。

  「你說這個啊!是煙霧彈啦!」子琹爆笑出聲來,立刻摘下戒指。

  「嘎?」看她的動作,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避免閒雜人等,剛剛等行李等得太火大,忘記先拿下來,不好意思害你誤會了。」我應聲點了點頭,示意我了解了。「怎麼換車了?」子琹又跟著問,倒沒想到我們先聊起了車子的話題。

  「舊的Impreza 車體剛性還是不太夠,而且那時候又剛好出新車了嘛!就是掀背那款的,雖然我一開始批評過新款的不少地方,但實際開過後倒挺滿意的,剛好那時候我有個學生想要玩看看Impreza ,我就過給他然後換新車了;至於這台Focus ,原本是買來跑業務用的,因為那時跟致璁弄了間電訊公司;妳想,跑業務的開台重改Impreza 好像有點怪怪的,然後妳也知道,沒個性的家庭房車的我不習慣,高價位的sport sedan 那時還買不起,所以就弄了這台Focus ,後來也就留著繼續開了。反正養得起,兩台車輪著開也還滿有趣的。」

  「原來是這樣。」子琹喃喃道,跟著看她環顧起車室來。「這台Focus ST……,改了不少地方呢。這兩張椅子應該是RS的吧?EVC 也有裝,幾匹馬力啊?」

  「動過進排氣,正壓打高一點點,還不到三百匹啦!然後就煞車輪胎,我們坐的這兩張椅子,一些儀錶,剩下就沒動了。」我簡略地說明道,而這台車也就改了這些小地方而已。

  「多年不見,你改邪歸正、金盆洗手啦?」子琹盈盈輕笑道。

  「等坐過另一台車,妳再下結論吧。」我咧嘴邪邪一笑,繼續看著前方道路。

  「你現在還是跟著鍾老師,對吧?」

  「算是獨立門戶了,不過念在往日情份,他還算是我的不良雇主。」我搖頭笑道,要不是鍾老師知道我是要來接子琹,現在這時後我應該得跟R 電子開會呢。「那妳呢?怎麼想到要回來了?」

  「說是想你你信不信?」子琹話才剛說完她自己便先笑了出來。

  我心頭微微一震,愣了一會兒沒回話,就看著她微笑。「妳明知道的。」良久,我才吐出這五個字。

  「咦?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耶!」子琹很快地認出喇叭裡送出的那段前奏。「你還是在聽Air Supply啊?」

  「經典的歌就是經典,聽再多次都不會膩的,不是嗎?」

  「而且還很難唱。」子琹說完,便跟著哼了起來:「……I know just where to find the answers and I know just how to lie. I know just how to fake it and I know just when to scheme……And I’m never gonna tell you every thing I gotta tell you but I know I gotta give a try.」

  「咦!妳唱對了耶!」難得!記得以往她唱到這段都是直接略過。

  「經典的歌就是經典,聽再多次都不會膩的,而且聽夠多了,也該會唱了。」子琹盈盈一笑,神情頗是得意。

  我們就這樣哼著聽著幾首Air Supply 的經典名曲,往家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