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鬍鬚

  在我們兜了幾圈書店之後,我的眼光終究還是停在「與神對話」上。

  「果然還是......」我感覺到身邊的人似乎預備嘆口氣。「我記得你不是說這還差賽斯書一截?」

  「嗯。總比這再好看些。」我指著放在書櫃下層的那本「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A Book That Changes Lives」

  「蘇格拉底?」

  「Yeah!」

*  *  *  *

  「你的鬍子好像都沒刮耶!」

  「終於發現啦,我偶爾也想頹廢一陣子嘛。」

  「不要用這種話刺激剛下班不久的人!」我再度打量還穿著套裝的她,是我失言了。

  「我請妳吃消夜,當賠罪吧!湯包怎麼樣?」

  「就只知道用食物討好人!」她搖搖頭笑道。「不過你的鬍子好好玩唷,很捲耶。」

  怎麼非談鬍鬚不可?看來真該剃了,不過就算這時不剃,時候到了也得剃。

  「妳看看這本『只要一分鐘』,說是建議別在公眾場合閱讀耶!」轉移話題,轉移話題。

  「想試看看嗎?水龍頭。」

  「還是別了,吃宵夜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