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樣子 After其三

一個人的樣子

After其三

  隔天醒來時,還未睜開眼,我便深感右手酸麻,勉強睜起迷濛睡眼轉頭一看,果然是子琹以抱著大玩偶的姿勢正享受地枕在上頭;為免吵醒她,我只得小心地移開子琹的頭,接著再移開她跨上來的右手和右腳。好不容易才離開床,跟著再替子琹蓋好被子,看著自己發麻的右手傻笑,想起以往好幾回都是這樣的;只是同樣的情景,卻不是過去的關係,不過是戒不掉的習慣罷了。

  想到此處,我不由得從傻笑轉而苦笑,不過再轉念一想,既然戒不掉,就想辦法回復從前的關係吧;雖然才短短相處一晚,但也確定了很多事,過去那個愛逞強的女孩是改變了,而我依然愛她。

  以往相處了那麼久,我自認還算了解她,畢竟她也不是很難懂的女生。在愛情上,說得誇張一點,子琹是不用追的,只要她自己感覺對了,她就會義無反顧地跟對方交往,跟著需要一些生活中的新意來維持她對感情的熱度以及感覺;真要說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她追到手,大概就是有足夠的肩膀可以讓她依靠、表現自己讓她佩服的強項、不斷地發掘生活中的新奇。

  而當年離開時,她並沒有把話說死;若是當初就說死了,我想昨晚接機,她不會第一個找我,因此該是還有些機會。只是若她想給我機會,大概從昨晚見面開始,她就在仔細地觀察我,默默地打分數了吧;看來這段時間真得特別注意自己的表現。

  所以第一件事:張羅早餐。

  看了看冰箱裡幾乎是空的,我只好留了張字條出門買早餐,雖然我並不覺得在回來之前子琹會醒;我是很清楚,子琹一旦沒有人叫沒鬧鐘吵,睡到九點多十點是很正常的。本來我打算去市場的中式早餐店裡弄子琹跟我都很喜歡的鹹豆漿及豬肉餡餅,不過在經過魚販時,我眼尖地注意到了新鮮的蚵仔及虱目魚、土魠魚,回想家裡還有油蔥蝦米這些的,思量一會兒,決定不如來弄鍋海鮮鹹粥吧!

  離開市場時,我一手提著魚,一手則是早餐店買的豬肉餡餅、蘿蔔絲餅及油條。

  回到家裡,見桌上的紙條未動,果然子琹還熟睡著呢!到了廚房,我趕緊攤開油條那些,以免讓熱氣給弄潮了;接著我開始動手處理魚肉,切細了土魠魚,另外分開了魚皮及幾塊大丁醃起來,是預備要炸的,接著再分開虱目魚肚跟背肉,一樣切細了背肉,留著整片魚肚;爆香香料後,開始加水加魚煮起湯來,另一鍋同時準備炸起土魠魚皮及肉丁,下了飯後,就等米飯軟爛,就是一鍋香味四溢的海鮮鹹粥。

  「小魚,早啊!」循聲回頭一看,這時子琹正好在廚房門口探頭。「這什麼?好香哦!」

  「都妳愛吃的囉!」我回話時順手一探餡餅的溫度,涼了得再煎熱。「再等我五分鐘。」

  「嗯!」看子琹搔著一頭亂髮點了點頭,模樣挺是可愛,跟著她便轉身梳洗去了。這時,藍藍也聞香而來,我便從鍋裡弄了些魚肉出來給牠。

  「我是還在作夢嗎?」餐桌前,子琹看著餐桌上她愛吃卻許多年吃不到的海鮮鹹粥、豬肉餡餅、蘿蔔絲餅,張著嘴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好啦,快吃吧!吃飽好上路!」我看著她的神情,挺是得意的。

  「好棒!還是家鄉的味道最棒了!」子琹輕輕咬破豬肉餡餅的一角,滿足地一點一點吸吮著燙口的肉汁。「嗯?你怎麼會想到要煮鹹粥。」

  「今天碰巧看到魚肉新鮮嘛,就想說煮來討好妳囉!」我微笑道。

  「貧嘴!」子琹嬌嗔道。「不過我真的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吃到你親手煮的菜。」跟著子琹又試了一口粥湯,滿足地讚道:「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那要看誰煮的囉!」我理所當然地説道。

  子琹微笑以對,不再回話,開始認真地享受早餐。

  「待會兒你打算去哪呢?」將早餐吃個乾淨後,我倆在廚房洗著碗時,子琹對我問道。

  「黑面琵鷺來了哦!」我有些不懷好意地看著子琹。

  「有得住嗎?」子琹聽著自然是神往,只是馬上她就想到了現實面,這是她跟從前很大的區別。

  「妳覺得前幾秒我才打算要去,這樣來得及訂到嗎?況且今天是週末耶。」我故作無奈地說道。

  「那沒得住就睡車上吧!」子琹斬釘截鐵地説道。

  「欸!那還等什麼?」我聽她這樣說,自然是笑開了;她還是從前那個子琹,衝起來不顧一切的那個。「至於住的地方,待會兒再打電話問看看。」

  「嗯!」子琹用力的點了頭,接著飛快地洗好碗,預備收行李。而我先打了電話問問住的地方,可惜我手邊通訊錄有的都給訂滿了,看來只得到了再打算。跟著我想辦法把藍藍哄進外出籠,雖然只出外一天一夜,不過還是給藍藍住寵物旅館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