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樣子 After其五

一個人的樣子

After其五

  吃過米糕後,我要子琹把車開到大菜市街口,跟著我下車買了兩份春卷在車上當作點心吃;飽餐之後,運氣似乎也跟著好起來,第一間問著的飯店就有得住,因為客人退訂的關係,多了間三人房出來。雖然得收三人房的錢,但我觀察了大廳擺設,加上有日籍觀光客進出,想必是不會太差,加上飯店有停車場來放我的愛車,自然就決定住下了。

  進了房門一看,三人房由於是在角落邊間,因而特別寬敞,內裡的裝潢以棗紅搭上乳白為主,用料雖是中等而已,但整體感覺起來頗是豪華;裡頭有著一大一小兩張床;子琹一進門,連腳上靴子也懶得脫下,二話不說便撲上那張大床來回打滾,而我則在放下行李後,坐到沙發上看這久而未見畫面,她依舊是如此直率。

  「這床不錯耶!」子琹滾個滿意後坐起説道。

  「看來是我們以前都住得太差了,不管是小旅館還是國軍英雄館。」我頗為感嘆的說道:「而且換算起來,跟當年比也不過一個人貴個三百五,還附早餐,如果照以前的物價算,也不過貴上兩百不到,還真不划算呢!」

  「真的!」子琹大聲地附和道:「看起來這間應該也是這裡的老飯店了,我們以前太孤陋寡聞了!」

  「後來都妳在開車,休息一會兒吧!傍晚我們再出門!」我瞧她又躺回床上,便這般提議道。

  子琹立刻坐起搖了搖頭。「現在就走吧!」跟著她立刻站起。「還是我開唷!」

  她這回答我並不感意外,我點了點頭,自動拿出子琹行李裡的相機和望遠鏡帶上。我們在櫃台寄了鑰匙,便開車上路,路上淨聊些日常生活的鎖事。

  「你平常上班應該都是開車吧?」

  「對啊。不過偶爾會借妳的小黑騎就是了。」

  「那你的小鐵不就真的變成買菜車了?」

  「呵!是可以這樣說沒錯。」

  「欸!小魚,跟你打個商量好不好?」

  「怎麼?」

  「就是啊,我不是說要開餐廳嘛,然後我需要找地點啊、找器材啊食材、裝潢傢俱一堆有的沒的嘛!」

  「嗯!」甫聞言,我不假細想便已知道她的心思,笑說:「車鑰匙自己拿,愛用哪台就用哪台。」

  「謝謝!」子琹興奮地答謝。

  「不過啊!該加油該保養妳也得去哦,店家名片記得之後再跟我拿。」

  「這個當然!可是你這台該不會三千要換一次油吧?」

  「答對了!」

  「這樣很傷本耶!」子琹認真地說道。

  「愛玩高增壓就是這樣,沒辦法。」我搖頭笑說:「要不就改回三四百匹左右,那應該五千保養ok。」

  「那就不必了!」

沒有留言: